安泰主页

【高科技产业园区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韩广华

1711800610834046432.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市场监管等。目前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委办公厅委托项目、上海交通大学文理交叉基金等项目,参与山东省社科基金、上海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等纵横项课题研究。)

团队介绍:

高科技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是经济发展高度发展的产物,最早起源于创建于1951年的斯坦福研究园区(Stanford Research Park),之后全球各国先后成立了高新技术发展科技园区(或)的策源地。高新区通常以智力密集为依托,充分吸收科技、管理、资金和资源条件,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优惠政策和措施,最大程度地把科技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构建创新策源地、高端产业聚集地。

研究方向:

高新区发展当前面临新的发展形势:第一,物理空间不断延展,与当地城市的物理边界模糊化;第二,政策空间不断变化,各国不断变化的政策对高新区发展带来巨大影响;第三,资源要素的边际贡献不断变化,资金、人才、政策、硬件、市场等核心要素对不同类型高新区发展中的贡献呈现出极大差异化。这些新变化将一定程度上影响高新区的创新发展,为此主要针对我国178家高新技术园区展开实证研究和典型案例提取,围绕高新区发展产城融合创新、创新要素、创新路径和创新评估三个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和跨案例研究。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 董明邵晓峰谷晓坤

      郭海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

      郝爽: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

校外成员:

      沈臻:紫竹国家高新区集团董事

      陈虎:紫江臻玮集团副总经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