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行研院主页

期刊介绍

《安泰行业评论》于2022年创刊,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探索一种新的研究范式,搭建一座连接学界与业界的桥梁,营造一个健康的商学学术生态,为业界提供理论指导、为学界提供思想启迪。本刊强调多学科综合透视行业转型的热点难点,多领域协同探索行业升级的特征趋势,着力打造学界与业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行业研究格局,助力中国经济和企业成长。

《安泰行业评论》旨在为学界、业界和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士提供一个探索解决重点行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寻找转折点的研究平台;鼓励学者学以致用,更加深入地关注中国经济和行业发展中的问题;鼓励学者和企业管理者相互借鉴,共同探索新的商学研究范式,打造充满活力的商学生态。本期刊既适合学术界对行业研究感兴趣的相关领域研究者进行学术讨论,也有助于企业家对产业转型、数字化发展与平台赋能相关产业发展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本刊目前已出版两期。第一期的12篇文章都由国内著名高校的资深教授和经验丰富的企业管理者撰写,从多产业视角切入,涵盖了中国互联网平台监管、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实践、互联网医疗、电商物流发展、硬科技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等诸多重要问题的前沿探索,同时也对智慧视觉、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一系列重要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第二期的第一篇总结了五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行业研究推动商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第二篇由国内著名高校的资深教授和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联合撰写,从多个产业视角运用多种研究方法探讨了行业研究的新范式。第三篇由行研生态圈的多方参与者分享了行业研究在人才培养、咨政建言、校企合作、校友服务、投资指导、项目孵化、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多元价值。

2.pn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