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人力资源服务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  路琳

1684815698860075523.png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博士,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瑞典Jönköping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知识管理、创新管理、跨文化管理。出版多本教材和译著,在国内外学术核心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中德联合资助国际合作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三项,上海市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曾与团队一起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两次,个人先后获得“优秀MBA学位论文导师奖” 五次,院、校级外语教学竞赛二等奖两次。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比较研究。)

团队介绍:

公立医院行业是指由政府举办的、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构成的行业。公立医院行业是整个医疗卫生行业的一个细分行业。公立医院是我国卫生医疗体系主体,坚持以公益性质为导向,截止2019年,我国共有公立医院1.2万家。本团队的研究工作会将集中在公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这个细分的子领域中,针对公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现状、存在的瓶颈问题,研究人力资源供给与配置、协作机制与效能提升、应急团队的建设与发展等管理主题。

研究方向:

依托行业研究平台,建立医管结合的研究工作团队,面向公立医疗体系,聚焦我国公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这个细分领域,深入开展对该行业的调查研究,针对实践中的痛点问题,探索问题根源,寻找规律,向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和医院管理方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对我国医院管理中的优秀实践实现经验理论转化,贡献于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 郑兴山杜素果,  欧阳璨

      刘丽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助理教授

      吴鑫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

校外成员:

      密一恺:抱朴(上海)医疗咨询公司 管理合伙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