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会计审计行研团队-资本市场方向】

团队负责人:夏立军

1684735204064025469.png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会计审计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安泰经管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等委员会委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单首席专家。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人才计划,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新京报》中国青年经济学人、《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名人堂、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育才奖及国家级或省部级领导正面批示采纳多次。)

团队介绍: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中国的会计审计行业在公司治理、资本市场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其发展水平也越来越国际接轨。然而,从中国资本市场和经济发展未来所需要参与的国际竞争和合作而言,中国的会计审计行业依然存在着许多重大难点和痛点问题有待解决。

研究方向:

本年度的行研任务包括以下几大方面:

一、国有上市公司的激励和约束及会计指标的科学使用

二、如何标本兼治防范和治理资本市场的财务舞弊和审计失败

三、利用会计专业优势,把脉各行业发展脉搏、趋势和竞争力

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制度性问题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 石桂峰李晓荣张括郭凯张书博             

     俞俊利: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专职研究员

            王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

     胡鹏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

校外成员:

            汤谷良: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商学院原院长

     柯滨: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

     李真: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

     张鹏:上海股交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交大安泰博士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