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医药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范纯增

1684809745312073877.png

(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Canada)访问学者(2013-2014),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USA)访问学者(2015),美国康涅狄格(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USA)大学访问学者(2020)。

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医药行业研究、企业与技术经济管理、环境经济与管理
近年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及横向课题30多项,在SSCI、CSSCI等杂志及其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专著9部,省部级三等奖一次,二等奖2次,一等奖3次。)

团队介绍:

医药行业是由研发-制造-营销紧密结合、医疗与药物紧密结合而形成的复杂产业链,是一个资金投入密集型、研发创新密集型、政策管理密集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研发链段包括基础研究、临床前期试验和临床试验。制造链段包括化学药品原药制造(2710)、化学药品制剂制造(2720)、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2730)动物药品制造(2740)和生物制品(2750)。随着现代生物技术发展、老龄化发展、人均收入和支付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现代医药的需求日趋增强,也促使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发展快速、规模潜力巨大的、永远的朝阳产业。)

研究方向:

主要涉及医药行业研发创新、政策管理及医药企业发展咨询方面的研究。主要方向包括医药政策、医药研发创新、新药研发研究、医药行业竞争力、中美-中欧-中日医药产业竞争力、新零售与医药行业发展、医药企业管理与模式创新等。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侯建荣周伟民 许永国

      崔智森、金钰婷、周郁伦: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

校外成员:

      王彦杰:邳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郭培芳:杜威咨询 实验室主任

      吕锋:国泰君安 经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