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行研院受邀出席2022陆家嘴投融资峰会

8月30日,第一财经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2022陆家嘴投融资峰会暨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峰会“投资·未来”为主题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出席峰会并作“行业转型中的调整与商机”主题演讲。

1662526665350066468.png

陈宏民教授认为在竞争环境稳定时,企业总能在失败的教训中总结出正确的道路;而但环境在快速变化时,过往的成功经验却可能会导致失败。他表示传统的商业模式与环境是适配的,技术的变革将会引发两者的不匹配,这将导致企业与行业的转型,而重新技术的变现同时依赖于商业模式的变革与配套政策的支持。陈宏民以支付行业为例指出了传统银联与支付平台商业模式的差异,前者关注“支付”功能,通过服务收费;后者关注支付流程中现金,通过把握客户现金实现营利。最后,陈宏民总结技术创新既加强了专业化分工又凸显了平台价值,从市场层面看降低了微观门槛却提升了宏观要求,从产业层面看纵向扩大范围、横向扩大规模。在互联网平台已经渗透与覆盖了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重塑着行业生态的当下,需要科学家、投资者、政府、企业与消费者的共识与齐心协力。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蓉,上海科创投集团董事长、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海望资本董事长傅红岩为峰会致辞;中平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吴斌,高特佳投资总经理孙佳林分别做主题演讲。

来源: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