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航运业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运代理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链上数字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航运业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线上论坛于2022年8月3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好三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物流协会协办。

1662349158971050731.png

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高级研究员康健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为论坛致辞。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费文鹏以“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航运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航运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赵一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运代理分会会长康树春、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交通物流行业专家张雄、中远海运科技研发创新中心业务总监陆旭昇、中国船级社信息中心主任张伟、江苏好三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军分别以航运数字化的趋势与未来后疫情时代,国际货运数字化浪潮汹涌澎湃区块链推动航运数字化变革实践与展望数字技术带来的远洋航运场景变革区块链融合大数据赋能船舶行业创新构建航运数字化生态链为主题做了主题演讲。

1662349186167003987.png

主题对话

最后,由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航运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赵一飞担任对话主持人,与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会长康树春、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交通物流行业专家张雄、中远海运科技研发创新中心业务总监陆旭昇、中国船级社信息中心主任张伟、江苏好三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军,以数字经济时代,航运业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对话。

本次论坛引起行业内众多人士的关注,线上听众人数超过9000多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运代理分会都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线上直播。

来源:航运业研究团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