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与奕碳科技签约战略合作

2022年3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与上海奕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碳科技”)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启动中国工业材料温室气体排放因子开放数据库建设。

双方将针对重点产业,共同开展绿色低碳领域的相关技术研发与试点、标准研制与应用、数据挖掘分析、工具开发与数据库建立,旨在打造中国工业材料温室气体排放因子开放数据库。

同时,双方将基于此项目深入交流各自在碳排放、碳足迹领域的观察意见与智力成果,结合宣传推广、教育与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化生产结构、加快低碳技术转型。

奕碳科技

奕碳科技创立至今始终围绕“让减碳,变简单”的企业愿景,致力于以数字化科技手段帮助企业加速低碳转型,旗下一站式企业碳服务平台——碳探™已助力化工、造纸、汽车等诸多领域企业迈向碳中和。基于本项目,奕碳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携手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拓展双方在碳标签评价、碳足迹的计算研究、低碳经济领域信息化、标准制定、鉴定认证等方面的合作范围,为各行业开展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提供底层数据支持,助力“双碳”目标,推进绿色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探索商学院变革的抓手,自2018年揭牌以来,坚持“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以实践经验支持教学科研,以学术成果赋能企业实战,构建商学体系和行业实践良性互动的生态圈,全面深入了解若干个重要行业,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之间的良性循环。

双方表示,中国工业材料温室气体排放因子开放数据库和低碳产品开放数据库的建立,也有助于企业、高校发布低碳技术与产品并促进成果转化,形成产业与高校携手共创碳中和大业的局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