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数字财务实践课——参访申能集团数字商务实验室

12月6日、7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数字财务行研团队负责人彭娟老师先后带领两批本科学生参访申能集团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数字商务实验室,就数字财务、财务共享、人力共享等知识领域开展企业场景化现场教学。

1639473200742062060.jpg        申能集团

申能创建于1987年,1996年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三十余年来,申能始终将保障上海能源安全和国资保值增值作为核心使命,秉持“锐意开拓、稳健运作”的经营理念,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涉足电力、燃气、金融、线缆、能源服务与贸易等领域的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集团系统全资和控股管理企业逾100家,员工近1.7万人,其中二级企业12家,包括申能股份(600642.SH)、上海燃气、东方证券(600958.SH、03958.HK)、上海电缆所等。集团公司总资产超1800亿元,连续十八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

申能商服公司是申能集团为贯彻和落实“建设数字中国”规划而打造的集团数字化转型平台,系申能集团全资控股的独立法人公司。申能商服公司于2020年组建,目前主要为集团内部各成员单位提供财务、人力共享服务。申能商服开发的“申享通”共享服务平台受到上海市国资委的关注。

参观学习

本次交大安泰师生一行从闵行驱车来到位于老西门申能商务大厦参观学习课,得到申能商服的高度重视。申能商务公司特地根据参访学生的年级、专业,安排公司财务、技术、客服等专家,就申能集团产业背景、财务共享底层设计、流程等涉及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各环节一一做讲解。同时,通过视频、系统演示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申能集团共享模块核心系统“申享通”的功能和操作流程。

1639473250431060419.jpg

通过深入浅出的现场授课和演示,同学们对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场景和运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各抒己见。不少同学还提前做了准备功课,对实施财务共享的发展前景、人员分配、岗位设置等角度提出了颇具专业性的问题。

1639473278251091530.jpg        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申能商务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对数字化企业的办公有了初步的认识。

本次现场参访和教学,是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余的一次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期待今后有更多走进企业,接触市场场景的机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