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研究院北外滩考察之行

12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一行前往北外滩考察,与虹口区商务委开展交流活动。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颜世富,虹口区商务委主任伍志勇,商务委副主任田晶、商务委四级调研员杨斌等参加活动。

双方参观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北外滩来福士及瑞虹天地太阳宫,就如何利用国际交流助力高能级总部经济建设,利用虹口文化软实力营造商业潮文化,利用北外滩建设机遇期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利用区校合作促进商业商务联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的行程中,陈俭馆长讲述了犹太难民远赴上海避难的历史故事,介绍了中国人民及国际和平人士为援助犹太难民所付出的努力。陈方若院长代表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向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赠送了由优秀行研文章汇编而成的《安泰纵横集》。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初建于2007年,面对史料极度匮乏的困难,工作人员通过接待来访、出国巡展等多种渠道,向原犹太难民及其后辈征集史料,现已搜集到2000余分钟的原难民采访视频、上千幅图片、几十个人生故事和200余件实物史料。2020年底,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完成扩建,通过场景再现和现代科技的展示手段,结合大量史料文物原件,诠释“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在后续交流中,伍志勇主任围绕苏州河以北商业商贸中心建设,介绍了近年来虹口区经济与商业发展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陈方若院长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开展行业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学院在国际交流与校友活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其他参与活动的人员包括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何怡婷,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杨喆、副主任顾颖、挂职教师梁枫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