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行业研究院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就两院合作开展深度交流

2021年12月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带队,前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进行交流访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章晓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国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议由章晓懿主持。

章晓懿书记首先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行业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

吴建南院长和陈方若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和研究院的发展历史过程,以及探索改革经历。陈方若院长着重介绍了行业研究院贯彻安泰经管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实践经验,表示未来将会更多地聚焦重点行业的相关研究。

章晓懿书记、张录法副院长和熊竞老师从学院战略、研究院发展、科研建设、咨政建言等方面分享了城市治理学院的成果和经验。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小核心,大外围”为战略,多方布局,分期建设,探索各种研究路径,针对专项领域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这种战略实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城市治理研究院对内积极整合学校资源,对外主动探索开通各种渠道,让研究人员专注研究和产出,既推动了学术研究的创新又使其有实用价值。尤其在咨政建言方面建立了专门的流程和通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有较大的借鉴和学习意义。双方还就内部评估与行业研究交流了一些观点和方法。

两个学院一致认为,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紧密关联,两个学院可以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并在实践探索上加强合作。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高管培训、行业研究等很多领域强强联合,形成合力,使交大的大文科发展得更好。

我院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行业研究院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吴文锋,以及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颜世富等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