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能源行研团队调研艾梭纳能源科技公司

2021年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能源行研团队负责人颜世富及其团队成员一行调研了艾梭纳能源科技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吴培青博士和副总经理杨春杰博士接待了调研团队。

艾梭纳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博士团队所创立,坐落于上海紫竹高新区,是一家行业领先的碳中和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调研过程中,吴总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他们主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ieCloud能源物联网云平台,整合提供光伏发电(Solar)+储能(Storage)+智慧能源物联网(Smart IoT),集成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碳中和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目前,他们的目标客户主要是企业终端客户,服务范围也主要在长三角,可以提供从投资+开发+建设+运维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厂房屋顶,在屋顶上安装光伏板,不占用耕地,可以为用电大户极大地降低电费。

颜世富副院长也分享了他在能源行业的一些洞见,能源行业既需要巨无霸型的国企构建国家能源基础和网络,保障国家能源需求,也需要灵活小巧的民企,为各类型终端客户提供个性化能源服务。

能源团队的张兴福、王青、郭淞、邓玉洁参与了调研,在整个过程中大家探讨很热烈,讨论了从能源革命到碳中和,再到新能源车等跟能源广泛相关的话题,两种不同思维和不同专业背景的人碰撞出很多的火花,双方都感觉很有启发,体会到目前能源革命大趋势带来的各种冲击和商机,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交流与合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