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医疗健康行研团队深入基层医疗机构调研

2021年11月11日,医疗健康行业研究团队孙德胜老师一行三人,调研、考察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及疫苗接种现状与问题、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基层发展状况、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强化慢病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并就“强基层”、“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战略”等议题,无论是在实务界与学术界的协同攻关上,还是在基于深刻领悟实务界运作实践经验基础上“咨政建言”方面,双方达致了充分合作意愿。

作为宝山区大型居住社区医疗卫生配套建设项目,宝山区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5564平方米,主要承担罗店镇沪太公路以西区域(含罗店大居、联合村、远景村、张士村、南周村和北金村)百姓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面积达13.7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2.5万余人。

1637131153138085790.jpg

图1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海沭为团队介绍诊区功能设置及创新

宝山区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含5个村级服务站),门诊开设西医全科、中医全科、口腔科、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指导、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多个临床科室和药房、检验、放射、B超、心电图等辅助科室。

1637131210185057242.jpg图2  行研团队成员与中心领导就实务活动认真沟通

在区、镇两级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宝山区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舒适的服务环境、优质的服务能力、先进的服务模式展现在居民面前,志在成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守护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