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医药行研团队应上海财经大学学联邀请做演讲

2021年1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医药行研团队应上海财经大学学联邀请,为120多名财大同学做了题为 “美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及对中国的启示”的报告。

 1636442643419046529.png

20世纪70年代以来,经济的发展使人均收入、人均支付能力不断提高,同时, 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不断延长,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重。在此背景下,人们对医治疾病的新药、特效药的渴求日益增长。

大量公共研发投资、重磅新药带来的超级收益,以及美国政府对生物医药的高度重视、相对完备的创新制度与政策环境等现实因素,有力地推动了美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的持续加强,也造就了美国医药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的领先地位。

本次演讲报告基于全球生物医药发展的现状、趋势,主要聚焦美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的现状特征与发展规律,探讨了其对中国医药研发创新的借鉴与启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