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支付行研团队分享平台的商业模式及针对平台反垄断的思考

10月30日,第13次行研汇系列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511成功举办。此次邀请到的是支付行研团队分享他们的行研成果,团队负责人胥莉副教授和其成员黄少卿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平台模式的特征和对平台的反垄断的思考。

胥莉从平台的源动力和内驱力开始,讲到平台的商业模式,再到银行和支付在互联网时代的变迁,最后到行业监管和反垄断,脉络清晰,让大家对平台经济和支付有了全面的了解。

黄少卿以网约车为案例贯穿整个讲座,细致详细地分享了他对平台企业进行反垄断的一些思考,许多的观点可能与大家在社会上常见的观点是有出入的,这进一步引导听众去深入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垄断,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反垄断。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结构清晰,听众收获颇丰,对平台经济和支付领域,以及由此带来的垄断有了一个全面整体框架性的理解。讲座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围绕两位老师进行讨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