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零售行研团队参访衢州艾美睿

2021年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零售行业研究团队来到浙江衢州-艾美睿生活馆参观,商谈合作项目。艾美睿生活馆主打家居体验+下午茶,以“我们不止有咖啡茶饮 还有家具和‘家’”为宣传口号,以“预见生活 遇见艾美睿”为理念,践行数字化新零售时代的“体验+零售”的消费模式。

 1635320835567083114.jpg

艾美家居体验馆——艾美睿生活

艾美睿生活馆由潘忠琪先生于2017年创立。之前,潘总经营浙江艾美家居有限公司多年,该公司的业务一直以外贸为主,产品出口中东欧地区。因此,在艾美睿生活馆,它陈列的家居产品和生活用品,都呈现了浓郁的欧美风。

1635320896960031113.jpg

 作为一个体验式综合性生活馆,艾美睿除了提供顾客挑选心仪各式家居商品外,还从“体验+零售”的模式出发,提供给顾客下午茶套餐和舒适惬意的英式下午茶时光。家居的装修风格以暖光为主,旨在打造“家”的温馨,赋予每一件家具自己独特的设计灵魂。

门店数字化改造-SAAS睿售平台

“体验+零售”的新零售模式自然少不了互联网信息化的支持,SAAS睿售平台由公司IT部门自主研发和管理。目前系统会员6.7w,也有近4w的线上活跃用户。也将为更多品牌实体门店提供数字化升级改造服务。提出简单易用易获得的零售门店云管理软件。在SAAS睿售平台上对商品内容进行传播分享非常方便,使人们在获取信息的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享受购物带来的乐趣。这也是SAAS睿售的社交电商。社交电商将成为未来新零售的重要通道。在睿售平台上还有自己的手机通过小程序实现自助点单模式,包括堂食,自提外带,门店闪送,预售自提,总仓直配五种模式,顾客可以轻松点单、获得配送服务。艾美睿生活的餐饮即采用了此点单系统。

1635320958592029170.png

艾美睿生鲜店-机遇与挑战并存

艾美睿生鲜门店是艾美睿旗下的一站式生鲜连锁品牌,也是SAAS睿售一生鲜超市应用的又一案例。艾美睿希望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新零售体验中心,用科技和人情味带给人们“鲜美生活,好品不贵”。目前,艾美睿生鲜目前在衢州当地共开出5家生鲜门店,生鲜供应链以好品不贵为原则,并承诺“不卖隔夜菜”。同时生鲜店旁搭配艾美睿鲜饮,价格不贵,在一定范围内还可以免费配送。在艾美睿所有门店,提出周四为会员日,还有一些优惠福利。在开出不到4个月,目前在衢州当地的已有活跃会员用户1.3W,复购率在67%以上。客单价也超出同行水平。

1635321030346063805.png

潘忠琪先生从2017年起,一直积极尝试向新零售方向转型。其实,目前关于新零售是什么?并没有明确的论断。而潘先生这四年,一直在以不断试错的精神,在探索和尝试新零售之路,并且完全依靠自己的资金投入,体现了尝试和接受新的商业模式的勇气和决心。

由于睿售平台主要依赖创始人个人的资金投入,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寻求赢利点,进一步引流和打造产品亮点来吸引风投增加影响力。在睿售平台赋能下,生鲜馆在短短的四个月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如何保持竞争力,不仅需要进一步优化供应链,还需要提升门店的管理能力。在生鲜馆内,店员年纪偏轻的不懂生鲜,年纪偏大的不懂信息化,如何安抚好下属并经营好就十分考验店长的管理能力系统及组织赋能能力及公司资源。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企业对此报以包容和平稳的心态,不管结果怎么样,只要店长用心解决问题公司就“买单””潘总回答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