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大健康社群班阿斯利康无锡创新中心参访

5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大健康社群班的同学在张慧慧同学的组织下前往阿斯利康无锡创新中心进行参访活动。活动发起人和阿斯利康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参访学员。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成立于1913,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阿斯利康在诸多治疗领域为患者提供富于创新,卓有成效的处方药产品,包括消化、心血管、肿瘤、中枢神经、麻醉、呼吸和抗感染领域等,其中许多产品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第一站: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

——以患者为中心全病程诊疗一体化

馆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作为一个“以患者为中心”的智慧健康创新平台,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技术,探索打造的涵盖疾病教育、筛查、诊断、治疗、随访及至康复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借此造福患者促进健康行业转型升级。未来,阿斯利康将继续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以前瞻性的探索成果向中国医疗行业展现具有借鉴价值的创新范本,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智慧的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

本次参访活动涵盖了多领域创新方案展厅的讲解展示:

胸痛中心: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通过构建院前、院内、院后无缝连接的一体化急性胸痛救治体系,搭载物联网技术救护车,区域协同全市模式,最大化程度优化诊疗流程,缩短患者的救治时间。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利用崭新额诊疗理念,在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同时,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为患者提供最佳的诊疗方案。围绕“一个中心,一个标准,一站式服务”的核心思想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并通过建立移动互联平台,检测数据多中心共享,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多重获益的诊疗模式,实现对糖尿病患者的全程守护。

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展示了一个以基层医院为早期筛查网络、以区域性大医院为治疗核心的胃癌精准防治分级体系。通过利用先进的实验室检测、消化内镜和治疗技术,以及各级医院机构之间的联动,提供了诊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高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率和诊断率,降低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利用先进的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患者提供全病程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提高CKD患者早筛早查早诊的比例,围透析期智能管理也有效的降低了患者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风险,使患者平稳进入透析治疗。

智能雾化中心:通过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雾化治疗数据的实时同步,为患者提供标准雾化治疗方案及高效的雾化管理,从而提升患者满意度和治疗依从性。

智慧社区慢病管理中心: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和物联网为签约居民提供防病、治病、康复、随访、居家护理等协同一体化的全程体验,形成院内外患者管理及上下转诊智慧化服务体系,实现居民获得便捷、连续、低成本、高质量、个性化的优质慢病管理服务。

第二站:阿斯利康商业创新战略分享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主题:阿斯利康商业创新战略分享。阿斯利康公司自进入中国以来持续投资中国市场,深入洞察患者需求。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医药平台企业、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将创新中心升级为拥有展示空间、共创空间、开放式实验室三合一功能的聚合生态圈。

近年来,阿斯利康立足无锡打造支持打造由中国智慧创新中心、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和医疗产业基金共同组成的生态圈市场。今年,这一战略布局再度升级,以无锡为起点,向全国发展。

未来阿斯利康将支持更多创新理念与发展结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质量、强协力、有创造力的生命健康高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