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建校百余年来,始终秉承“求实学,务实业”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复兴与经济发展培育出无数杰出人才。作为对此核心精神的诠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出“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在以传统学科为导向的“横向”研究基础上,建立以行业研究为导向的“纵向”知识创造体系,努力形成学术、实践和教学的良性循环,建设行研生态圈,开拓学院派行业研究的路径,践行安泰经管学院“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的使命。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组建30支研究团队,吸引110名教师参 与,面向多个对国民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的行业开展深入研究,积极走进行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产出多方面、多维度、多类别的研究成果,逐步构建起产学研协同发展的行研生态圈,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作为对中国产业发展趋势的展望,也作为对上海交大行业研究成果的宣传,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安泰学院、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主办“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盛邀资深行业专家发表真知灼见,由优秀行研 团队代表介绍年度研究成果。在过去的两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已有多位业界领军人物及安泰 教师分享了在行业工作和研究中积淀所得的收获与感悟,逐步形成显著的社会影响力与品牌效应。



第三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年度盛事,期待您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