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回收再利用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   张钦红

1684804461522023292.pn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晨星计划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企业咨询课题多项,具有丰富的实践项目经验。同时申请人曾经在EJOR, OMEGA, IJPE,IJPR,JORS等安泰B类杂志上发表供应链管理及汽车物流相关论文多篇。

对于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问题,在“澎湃新闻网”发表署名文章,接受南方周末、科技日报采访;作为专家,参加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节目。)

团队介绍:

团队以动力电池的回收再利用行业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行业主要涉及动力电池的回收、检测、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等,是提升动力电池再利用价值,降低其环境危害的重要行业,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环境意义。目前该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业务模式、相关技术、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等均处于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并得到了国家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同时也存在大量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研究方向:

动力电池检测技术、梯次利用技术、再生利用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品市场需求趋势分析;行业内典型商业模式、生态演进趋势分析;行业相关政策趋势分析;数字化技术在动力电池回收及再利用中的应用分析;自动化技术在电池拆解及梯次利用中的应用;退役电池上下游企业间的信息共享与数字化协同;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相关科学问题分析等。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夏俊,  赵思翔侯立文陈峰

校外成员:

      肖勇民:上海发网供应链公司 COO

      庄晓天:京东物流有限公司 京东物流有限公司高级总监

      林鸿钟:江苏大学 京东物流有限公司高级总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