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会计审计行研团队-数字财务方向】

团队负责人:彭娟

1684735226164046717.pn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研究方向:营销审计、战略财务管理、金融营销。近年来聚焦会计审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相关的研究工作,主编了《数字财务》著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研讨活动,建立了强有力的研究团队,并形成了与行业头部机构的紧密合作交流网络。)

团队介绍: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数字时代,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正在重塑整个社会的商业模式和财务管理模式。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做强做大、在行业内勇立潮头的必经之路,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有了明确的部署要求。数字时代背景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需要依靠数字中国来进一步推进,也成为国家核心竞争的新的强大支撑。各类集团企业把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放在了结合各种应用场景重塑企业数字化流程,试图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及创造社会价值的终极战略目标。而企业的财务部门,天然汇聚了各种数据资源,在日常经营中需要采集、加工和输出各类数据,会计行业俨然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研究方向:

结合上海国资委的工作重点,以“数据资产入表”和“司库”建设这两项重要工作作为调研和研究的重点。同时关注AIGC(人工智能内容生成)方面的新技术在会计领域的应用。比如国外的Alteryx(近40亿美金)和Blue Prism算子平台和国内中心新云的数据价值平台。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 夏立军史占中

       Atif: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

      郭子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2022硕士生

      姜媛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2022硕士生

校外成员:

             陈虎: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王泽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首席专家

             胡仁昱:华东理工教授

      程鑫:微软中国 EMBA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