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供应链管理服务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万国华

万国华.pn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为本科生、MBA学生和研究生讲授运筹学、供应链设计与管理、信息技术等课程,曾为华为、Dell、Amazon、可口可乐、松下照明(北京)等十几家国际和国内企业提供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及管理等培训与咨询;

在企业运营与供应链管理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究,主持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以及10余项省部级和企业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Operations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Naval Research Logistics,IISE Transactions和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学术刊物;

 学术兼职包括:美国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Senior Editor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Taylor and Francis)的Associate Editor,以及《管理科学学报》领域编辑,《运筹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编委,INFORMS、POMS和AIS会员,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

团队介绍:

 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中,将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的主体活动定义为“是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对供应链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设计、规划、控制和优化,提供将单一、分散的订单管理、采购执行、报关退税、物流管理、资金融通、数据管理、贸易商务、结算等进行一体化整合的服务”。

       随着制造的全球化,供应链管理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管理中得到普遍应用,成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由于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经济及用户需求等的不确定性的增加、技术的迅速革新等因素的影响,供应链管理已得到广泛关注和应用,并取得重大经济与社会效益。

       目前,我国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为供应链管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也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未来,供应链生态圈的建设是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 魏来孟德隆

校外成员:

      钱晟磊:网筑集团董事长

      刘冠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