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2020中国候鸟式养老夏季栖息地适宜度指数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  养老行业研究团队)

1.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1.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养老行业团队

养老产业(行业)是为生命长期健康、幸福实现的各种产业和研究提供的服务,它本身并不在传统的行业分类之中。在中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中,直接以“养老”出现的细分行业仅有四位代码为 6840的商业养老金,以及代码为 9411的基本养老保险。而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养老作为一个行业已经越来越重要,凸显其“关切夕阳的朝阳行业”。按照养老行业已有的实践和未来发展趋势,它将成为一个庞大的交叉性行业,具体包括:老人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专用医药、文化娱乐、心理支持、养老人才培养、老年食品的种植与加工、老人服装的设计与生产、老人康复器械的研发与生产、养老设施设计与建设,等等。概括起来,养老行业就是为老年人衣、食、住、行、娱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行业,它横跨一、二、三产业,并且业态日益丰富。养老行业研究团队将研究该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痛点、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罗守贵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研究员,养老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
       罗守贵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上海市软科学重点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人民政策决策咨询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的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战略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十余项。
       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区域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养老产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