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医药行研团队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021年1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医药行研团队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双方就生物医药发展趋势,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现状,研发创新能力及潜力等作了深度交流。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袁运生教授对我国生物医药发展见解深刻、独到。

1637222736137073079.png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2017年被列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17 US NEWS排名中,上海交大药理学与毒理学名列第28名,稳居ESI全球前千分之一,成为我国少数几个药理与毒理学科进入国际ESI排行榜前千分之一的学校。

1637222801434081558.png

上海交通大药学院拥有“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药学交叉(pharm X)中心、民族医药研究中心、靶点发现和新药筛选中心、生物大分子递药系统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平台,以及上海市高校生物技术和抗体药物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大分子生物药物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重要医药科技设施,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863计划”等众多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

近年来,其在Science,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Cancer Research 等国际顶级及相关核心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百余项。

1637222879043037494.png

本次交流中,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袁运生副院长,就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历程、靶点研究、宏观环境-中观环境-微观环境对生物医药发展的作用,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对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深刻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敏睿深刻的见解和富有新意的洞察。

目前中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但我国在若干方面突破很快,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巨大。我国医药产业集群,如以北京为核心的医药产业集群、上海为中心的医药产业集群、深圳为核心的医药产业集群等各有特点,成为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生态中的重要支撑。

总之,生物医药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是全球竞争性的、潜力巨大的、永恒的朝阳产业。我国需要在顶尖人才吸聚与培育、企业实验室建设、研发投资规模、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持续增强,从而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高质量快速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