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智能物流行研团队调研中商云(上海)有色金属研发中心

2021年8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智能物流行研团队张大力、张钦红、赵思翔三位老师访问中商云(上海)有色金属研发中心,就当前有色金属行业的区块链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商云有色金属研发中心邱伟总经理、中商信用平台负责人金夏鸣、中商供应链金融板块负责人江国英、中商智控集装箱项目负责人张皓博、中商期货板块负责人汤汇潭、中商工品商城负责人高毅、以及中商工品商城技术负责人肖陈琳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中商云有色金属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碳素制品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业务,并为行业内企业提供包括仓储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等服务。

在本次调研中,中商云邱伟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商云有色金属研发中心的整体业务,并对企业未来在供应链金融及智能物流领域的布局,以及现有发展规划及行业痛点方面,与行研团队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大力副研究员根据行研团队在智能物流行业的技术积累以及中商云所提出的业务构想,在技术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张钦红副研究员也从供应链金融及供应链管理的角度对中商云的盈利模式发表了看法,并对企业未来项目推行过程中所面临的潜在挑战进行了补充。

通过本次调研,智能物流团队了解有色金属生产、加工、流通过程中物流与资金流的特点,同时也为团队在拓展智能物流技术的应用场景,以及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的探索上带来了新的思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