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行研院受邀参加2021陆家嘴投融资峰会

2021年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受邀出席陆家嘴投融资峰会暨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峰会。

“陆家嘴投融资峰会暨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峰会”以“科技·生活”为主题,旨在交流行业前沿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活动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与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围绕《商业文明和社会发展》主题进行对话。

陈若方院长指出对于一个商业文明的程度的评价应当从两个维度去考量:一是物质层面,二是精神层面。人们改善了做事效率、生产效率、运输效率、甚至是消费模式,这些都是文明的进步。但与此同时,商业往来中的价值观、制度、公平、诚信也体现着商业文明的程度。关于未来行业发展中高校所扮演的角色,陈方若院长提出两条举措:一,通过行业研究院平台推动职业教育;二,成立金融科技学院,通过金融体制改革使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

下午陈宏民副院长作为《智能化健康服务和未来医疗》分论坛的主持人,与多位嘉宾就疫情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对话中陈宏民副院长和嘉宾一致看好未来数字医疗的发展,同时陈宏民副院长也提出了推动行业转型的三种力量:技术推动、商业模式拉动、政策的协调,并特别指出在医疗医药行业中这三股力量的作用尤为明显。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自2018年底提出“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成立了行业研究院,从纵向的行业视角对商学生态进行观察与研究。

经过三年多的探索与积淀,逐渐形成了行业研究的路径与方法,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多样化的研究成果,也得到来自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2021年,更有32支行业研究团队,111名安泰教师参与到行研工作中。

行业研究院将不断完善开展学院派行业研究的模式,服务国家发展、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以集体力量推动商学院勇攀高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