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1. 汽车行业

21世纪以来,我国乘用车的销量不仅节节攀升,而且迅速爬升到全球销量榜单的第一名并维持数年。汽车消费需求的增加推动了我国汽车产业的腾飞,进而打破了欧美和日本汽车企业长年以来对汽车生产的垄断地位,使我国成功跻身千万年产量的汽车生产大国行列之中。对汽车消费市场的争夺导致了汽车行业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必须通过迅速的反应、调整才能在快速变革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情况下,企业除了要有能够应对市场变化的短期决策外,还应提高战略眼光,制定并执行长远的、立足于市场前景的战略规划,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战略管理模式的原因。随着高科技热潮的消退,研发重点逐渐开始转向削减生产成本,成本效率高的大规模制造流程在汽车产业中的作用愈发凸显,且成本压力促使整车企业之间加强共同开发和合作生产。汽车行业研究团队将研究该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痛点、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汽车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骆建文


2.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

智能网联汽车,即ICV(全称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是指车联网与智能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与汽车行业的逐步深度结合。汽车技术正朝着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联网化的方向发展,这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深刻的挑战和机遇。其中,智能网联技术被认为是汽车诞生百余年来最具革命性的技术变革。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研究团队将研究该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痛点、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蒋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