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能源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颜世富

1684737306994091681.png 

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管理咨询,能源行业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国资委课题组专家组成员,世界中医心理学会副会长,上海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学栏目编委。

        曾经在复旦大学、四川省绵阳市中医院、四川省绵阳市卫生局、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上海市杨浦区商业委员会等单位工作过。曾经担任复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国民素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任《中医学与辩证法》杂志主编。

        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南方电网、中电投、中国神华、中国中煤、中国核电、中国移动、国家投资集团、中国铝业、中国中铁建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电建、东方航空、上汽集团、一汽、宝钢、太钢、马钢、茅台、强生制药、利欧股份、华海药业、爱仕达、海特高新、杰克股份等机构提供过咨询和培训等服务。)

团队介绍:

能源矿产行业是世界第一大行业,也是中国第一大行业。《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多年排行榜中,能源公司总是位居前列。

能源是能够提供能量的资源。能量通常指热能、电能、光能、机械能、化学能等。能源驱动世界运转,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人类文明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伴随着能源的改进和更替。比如说瓦特发明了蒸汽机,开辟了人类利用能源新时代,标志着工业革命的开始。爱迪生发明的电灯,照亮了人类发展的新路途。 能源作为直接或经转换提供人类所需光、热、动力等任一形式能量的载能体资源,是人类生存与生产的重要物质基础。社会越发展,人类对能源的依赖程度就越高。世界能源问题不仅仅是一个涉及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问题,或是一个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和对外战略等多层面的战略问题,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它更是一个关乎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时代命题。能源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中国能源行业的归口政府管理部门是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局组织制定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以及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的产业政策及相关标准。能源行业的学术社团组织的中国能源研究会,下设专业委员会包括电力、煤炭、油气、核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有30多个成员国的国际能源署,也主要关注电力、化石燃料、核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研究方向:

团队负责人颜世富博士多年以来与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公司(中国神华)、上海申能集团等企业长期联系、真诚互信,在能源行业有比较大的影响力,方便开展深入的调研合作。

能源行业团队重点研究能源行业发展战略、能源政策、能源互联网、能源公司管理模式等内容。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王青

      杨忠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

      马喜芳: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 副教授

      仇宽永: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副研究员

校外成员:  

      李学迁: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副教授

      李佳:香港科大副教授

      郭淞、葛健婷(上海慧圣咨询公司)

      忻雷:创能国瑞总经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