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养老行研团队】

团队负责人:罗守贵

1684807291383044403.pn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创新经济学、养老行业发展等。南京大学经济地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美国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访问学者( 国家公派留学基金)和英国 Sheffiled University访问学者(安泰“海天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学、创新经济学、养老行业发展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上海市软科学重点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人民政策决策咨询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的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战略课题30余项。在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Asian Journal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Tijdschrift voor Economische en Sociale Geografie、《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系统管理学报》《经济地理》等公开发表论文(论著)100余篇(部)。)

团队介绍:

养老产业是为实现人的生命长期健康而幸福的全方位针对性联通服务,是关爱夕阳的朝阳产业。按照养老行业已有的实践和未来发展趋势,它将成为一个庞大的交叉性行业,具体包括:老人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专用医药、文化娱乐、心理支持、养老人才培养、老年食品的种植与加工、老人服装的设计与生产、老人康复器械的研发与生产、养老设施设计与建设,等等。概括起来,养老行业就是为老年人衣、食、住、行、娱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行业。

团队成员:

校内成员:张东红范纯增奚俊芳戴芳王爱民郑育家

              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生生导师

              罗津: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院长助理

              廖辉:上海交大应用经济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

       束妮:EE市场校友部

       唐锦玥、戴鹭、何雨含、陈佳鑫:安泰经管学院博士生

       冯贺、李文斌、苏坦、肖悦滢:安泰经管学院硕士生

校外成员:

       张国安:上海卓代咨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庄雪娇:九如城集团九如大学副院长

       龚纯:九如城集团九如大学研究院院长

       邱邵华:亲和园集团经理

       张超:杭州富春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刘海涛:福寿康集团经理

       王剑:中信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主任

       许文俊:英国保诚保险集团 经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