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1. 文化传媒行业

文化传媒是传媒业的一个延伸领域,即用现代的传播手段,通过传媒来进行文化的传播和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该领域杂揉了文化以及传播的相关专业知识。现代传媒业主要包括游戏、电影、电视剧、出版发行等细分领域。现代文化传媒行业覆盖面广泛,大多围绕内容生产、流通和消费而生,其中游戏、影视音乐、动漫、出版等领域受众广泛、接受度高,一直是资本追逐的热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在大众对于精神需求增强的背景下,我国文化传媒行业迅速发展,在不同阶段呈现不同特点。近年来,随着整个产业转型升级,在资本和政策的推动下,伴随移动互联网发展,技术创新升级的同时,多元化内容形式及用户需求层出不穷,产业格局不断重构并迈入新阶段。

文化传媒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李海刚


2. 文旅行业

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广袤国土、众多人口的大国,我国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人们的期望,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速将旅游业由传统服务业涅槃为现代服务业的进程,脱胎换骨,彻底改变传统型、粗放型发展模式,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充实智慧旅游的内涵,创新智慧旅游的模式,显著提升我国旅游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发展在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彰显旅游业本身所具有的综合性强、带动性大等特点,切实承担历史赋予社会责任。

文旅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武邦涛周洁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