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2020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初,国家十一部委联合下发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最近国家又出台汽车下乡等政策,另外之智能座舱、自动驾驶、5G通信等关键技术也在持续提升,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车企代表在2020年均取得了质的发展飞跃。政策利好和技术发展不断推动智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借此契机,2020年11月28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联合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上海交大安泰EMBA行业协会、上海智能网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与产业高峰云论坛”。

论坛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致辞,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在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从国家的视角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与对策建议,上海交大蒋炜教授从逆全球化的视角分析了汽车产业的变局和展望,科大讯飞赵毅校友从跨界融合的视角谈到了智能汽车产业和服务生态体系,海克斯康韩建新校友则从产业视角分享了车路协同的商业模式。

在圆桌论坛环节,蒋炜教授、中国联通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负责人周光涛博士、上海交大安泰EMBA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洪源、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毅校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销售副总经理肖江校友,璀璨智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魏军博校友,以及“禾颜阅车”联合创始人钱蕾校友,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思想与智慧的碰撞。

最后,陈洁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发言并指出,目前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弯道超车的黄金机遇期,2020年是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元年,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密集;软件定义汽车推动汽车与相关产业加速跨界融合,各参与主体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从供给端,技术升级架构先行推动了供应链模式的变革;从需求端,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接受度提升。

本次论坛得到了广大校友和听众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线上参与人数突破5000人。相信在我们所有产业人的努力下,中国智能汽车产业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请识别以下二维码 回看直播

直播.jpg


供稿 | 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行研团队

执笔 | 陈洁 & 王鸿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