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第二次行研汇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月21日,第二次行研汇系列讲座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A409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汽车行业团队负责人骆建文教授与团队成员陈峰副教授出席,其中陈峰副教授做了主题为“汽车物流智能优化研究“的演讲。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顾颖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骆建文向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21世纪以来,我国对汽车消费需求的大量增加推动了我国汽车产业的腾飞。对汽车消费市场的争夺导致了汽车行业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必须通过迅速的反应、调整才能在快速变革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情况下,企业除了要有能够应对市场变化的短期决策外,还应提高战略眼光,制定并执行长远的、立足于市场前景的战略规划。

陈峰在主题演讲“汽车物流智能优化研究“中重点介绍了于2015年落地的汽车智能物流调度系统。针对该系统从设计到测试到最后的运用,陈峰提出了名为”三环七步“的解决方案,具体包含了:需求、问题、模型、算法、测试、落地、运维。同时归纳了智能物流的5层进化方向:靠经验判断、部门内搭建业务模型、部门内部算法优化、多部门协同合作、算法自学习多部门协同优化。最后对现有的5个流行的智能物流概念进行了纠偏并指出,智能物流是系统决策的智能化、是自动化与无人化的智能化、是算法的智能化、是管理信息系统的智能化。

最后,顾颖介绍“行研汇”系列讲座是安泰行研团队、学生和校友汇集交流的平台。每期“行研汇”都会邀请各行研团队教授学者分享近期的行研成果,欢迎对行业研究方向有兴趣的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学院里形成“行研汇,知行合”的学术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