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主页

医药行研团队调研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

2020 年 11 月 18 日,医药行研团队调研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并与新药创制技术中心及前来调研的国药控股华宏医药的领导、专家围绕着新药创新、政策及医药技术转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重大转化医学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它以探索未知世界,发现自然规律,实现技术变革为宗旨。这是一个复杂的科研系统,分别在上海、西安、成都、北京布局,是突破科学前沿、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重大科技问题的重大物质基础。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是2016 年启动全面建设,2019 年率先进入先行先试。系统主要由标准化临床生物样本库、临床资源深度分析和挖掘平台、生物标记物和新药研发平台、诊断试剂与仪器开发平台、分子病理与影像技术研究平台、转化医学病房等子系统构成。

2019 年以来,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已经与众多医药企业在新药研发和医药开发创新方面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展现出了新药研发和医药研发创新服务等多维度的巨大潜力。基于当前医药新政与医疗体制改革、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医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 医药行业团队与国药控股华宏医药总经理一行、新药创制技术中心的领导、专家就当前我国生物医药发展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政策环境、创新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就如何通过加强研发创新,推动新药研制,促进生物医药快速、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楼行业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3369      邮箱: II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