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1918年,前身为交大铁道管理科,是国内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学院由10个系以及30个研究所(中心)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同时注重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国际、国内企业和机构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依托国内优势,力争成为“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管理教育机构。目前,交大安泰已经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协会的权威认证,成为率先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中国内地商学院。



安泰将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在以学科为主线的横向研究的基础之上,建立以行业为主线的纵向研究,大力推动行业研究,打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术氛围,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之间的良性循环,循序渐进,不断发展,最终攀顶成为一所世界级的中国商学院。











承办方







2018年12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将立足交大、发挥交大的综合优势,通过对学术内涵和外延的重新界定,把求真、务实和育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助力中国行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这将是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商学院发展的一次开拓性尝试。











合作媒体







第一财经